close



最近因為天氣太熱,讓人總是感覺懶懶的,頭也跟著變的暈暈的,但每到假日光是想到要餵飽我那群家人,總會讓人傷透腦筋,這時總讓我對老媽充滿感恩的心啦~

想想他平常要為我們煮晚餐一定很累吧~老媽下次你再幫我準備任何餐點我一定乖乖吃啦~感恩呢~~ 老媽    I LOVE YOU~

因為老媽常讓我們家二台冰箱承現開爆炸的狀態,所以基本上假日我是不需要準備什麼食材,只需要去冰箱挖寶就可以了啦~反正有什麼就煮什麼囉~~誰叫我懶嘛~~所以親愛的家人們~你們就忍忍囉~我一定會負責讓現有的食材變的更美味的啦    ~~不要怕哦~~~

因為是挖寶所得的食材,所以這次也沒辦法提供重量,sorry~,不過粥品也不需要太制式,有什麼就加什麼,大不了變成什錦粥,就好囉~~哈哈哈~我好像太隨性了啦~

 

材料:

蝦子

魚丸5

旗魚肉片1

蟹腳肉1

白飯2大碗

洋蔥半顆

紅蘿蔔半支

3

嫩薑1

 

調味料:

雞精粉2大匙

3大匙

鹽少許

糖少許

白胡椒粉少許

香油少許

1500cc

 

  

  

   

  

做法:

1.      魚丸切大絲,洋蔥,紅蘿蔔切碎,嫩薑切絲,蔥切小段後備用.

2.      旗魚肉切片及蟹腳肉加入少許鹽及酒醃漬一下,去除腥味.

3.      取一大鍋倒入水及白飯開始煮粥.

4.      再取一個炒鍋,進行爆香,加入少許油及洋蔥,紅蘿蔔,蔥白段拌炒至出味.

5.      待洋蔥炒軟後,將洋蔥及紅蘿蔔及蔥白倒入已經煮滾的白粥內,續悶煮至米飯軟爛.

6.      待米飯變成軟爛後,再依序加入魚丸,蝦子,旗魚片,蟹腳肉,待海鮮開始變色時,開始進行調味,加入雞精粉,,.

7.      待起鍋時再加入酒,白胡椒粉,香油,嫩薑即可食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朵的異想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