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接連幾天的下雨,讓人感覺秋冬的季節,越來越近~~

雖然還不到冬令進補的時機~但老媽聽朋友說~~

要在入冬前讓身體先做好入冬的準備~~到了冬天就比較不會手腳冰冷~

也讓老媽想起她小時候,阿嬤常常會在入冬前,煮這道料理~

讓家人進補,可惜阿媽已經離開了好多年~老媽也不再吃過,這道料理~~

我知道這是一道會讓老媽想念的料理~剛好家裡還有一些圓糯米~~

請老媽問了朋友這道料理的方式及材料~馬上去市場補齊不足的材料,

這次是我跟老媽合力完成哦~感覺有種傳承的意義~這是一道屬於阿嬤的味道~

或許我煮不出阿嬤當時真正的味道~~但老媽以後換我煮給你吃~~讓這料理變成屬於我們家的真正的味道~

 

【材料】

長糯米3

雞腿1

老薑5小段

紅麴50

 

【調味料】

黑麻油1/2

1

米酒2

香菇粉1茶匙(可不加)

鹽少許

糖少許

   

   

   

 

【步驟】

1.    糯米及紅麴浸泡 2~3 小時後,備用.

2.    先準備一鍋熱水,將雞腿塊,川燙一下去血水,後備用.

3.  鍋中燒熱黑麻油加入老薑爆香後,放入雞腿炒至表面略熟.

4.  然後加入浸泡好瀝乾水份的糯米,及紅麴,略為翻炒.

5.  再加入酒及水燉煮約5分鐘後,進行調味.

6.  完成做法5,將食材移至電鍋,外鍋加入11/2杯水,繼續烹煮.待電鍋跳起時,再燜5分鐘後開鍋,即可食用.

 

後記:

糯米跟酒的比例1:1(一碗糯米就一碗水或酒)敢喝全酒的就不要加水喔這樣更補喔~但因為我們家不愛酒,所以我3杯米就用2杯酒,1杯水的方式料理,這樣可以降低一點酒的味道哦~~而且小朋友也比較可以接受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朵的異想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