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初學烘焙時,充滿熱忱的瘋狂行徑,時常做著不一樣的麵包,蛋糕,

餅乾等各式小點心.

只為讓家人一嚐各式甜點,直到當時的小姪子說我可不可以不要吃了~

才發現原來他們早已吃膩了這些小甜點,少了這二個忠實的小觀眾

看來我也只好讓我收手停止,那瘋狂製作點心的念頭~

但這一停手也讓我真的好多年都沒有在做點心的念頭,還好現在又出現了4個忠實的小蘿蔔頭,做什麼給他們吃~所得到的總是一句~好好吃哦~~

哈哈哈~這可是大大的滿足我的虛榮心呢~

看來我只好讓我那塵封已久的烘焙工具一一上場囉~

也讓我這位老太太的腦袋好好的腦力激盪一下囉~

因為發現有很多配方都讓我忘了差不多~唉~

所以要加把勁把這家人喜歡的味道記錄下來囉~

本週上場的是哆啦A夢最愛的銅鑼燒~

這是一道簡單易操作的點心,變化性又大

所以很值得一試哦~

 

材料:(可製約20組)

低筋麵粉25 0克

蛋25 0克 (約5顆蛋)

砂糖15 0克

溫水10 0克

小蘇打 5克

蜂蜜8 0克

奶油少許

 

餡料:

紅色餡60 0克

 

 

做法:

1.將蛋,砂糖,小蘇打攪拌至半發泡狀態.

 

                                               

 

2.加入水,蜂蜜攪拌至砂糖全部溶解.

3.倒入過篩後的低筋麵粉慢慢拌勻.

4.平底鍋加熱抹上少許奶油,再倒入適量的麵糊,以小火煎炸至表面充

        滿泡泡時,在進行翻面後再煎烤1~2分鐘即可.

 

            

 

5.待銅鑼燒皮放涼後在包入餡料即可食用.

 

     

PS:如不喜歡紅豆也可改為芋頭,綠豆或是鮮奶油加新鮮水果也可以哦~這次我們有包入冰淇淋也一樣很好吃哦~

 

 

後記:如家中沒有小蘇打粉,可改用同等份量的檸檬汁代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朵的異想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