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一,十五是全家人一起吃素的時間,可是因為我平常,並不是時常做一些素食料理,所以對於素食的料理我並不是那麼的拿手,每次都是老媽在一旁指導,這次呢~因為老媽不在~

所今天我只好自己準備囉,為了方便又不出錯,這次就以家人最愛的麵線來進行改造,但因為家人本來就不太愛吃素食的加工品,所以這次的麵線,我就以家人愛吃的菇類食材來進行料理,此次的麵線我總共加了5種菇,有乾香菇,秀珍菇,金針菇,生香菇,鮑魚菇,哈哈哈~真的都是菇啦~不過料理就是這樣囉~家人愛吃就好啦~至於是否對味~只要是鍋子見底~我就知道我又做對了~勝利~

 

材料:

手工紅麵線1

乾香菇5~7

秀珍菇100

鮑魚菇100

生香2大朵

金針菇1

黑木耳3

筍子

紅蘿蔔1

炸腐皮5

香菜---少許

-- -2000c c

 

調味料

A:

香菇粉3大匙

素蠔油5大匙

醬油2大匙

1茶匙

鹽少許

 

B:

黑醋適量

香油適量

白胡椒粉適量

 

   

   

   

   

 

做法:

1.  將所有菇類,荀子,紅蘿蔔,黑木耳,炸腐皮切絲,備用.

2.  首先,將水煮開,倒入筍子,金針菇熬成高湯.

3.  鍋中倒入油,待油溫熱後,放入乾香菇炒香.

4.  依序加入紅蘿蔔絲,秀珍菇,鮑魚菇,生香菇,黑木耳炒勻.

5.  待完成做法2時,再將做法4的所有食材倒入湯鍋中.

6.  待水滾後加入麵線及炸腐皮切絲.

7.  以調味料A進行調味,後持續熬煮至麵線軟化.

8.  起鍋後再依各人喜愛,添加調味料B,即可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朵的異想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