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饅頭有點失敗~因為第一次使用新蒸籠~不習慣以外~還有一個在一旁搗亂的陳家弟弟~

造成這次的饅頭發酵的不是很好~

整個開鍋時,害我信心倍受打擊~完成不想不,動手收拾後續殘局~~

哈哈哈~~~不過雖然發的不好~可是口感卻是異常的Q~而且因為是真材實料~

加入滿滿的芋頭~所以整個饅頭有著滿滿的芋頭香~

雖然發酵不成功,但也是另一項收穫~下次我一定會記得,饅頭還沒有蒸熟前是不可以打開鍋蓋的~~

更不可以讓陳家弟弟在一旁搗蛋~只是他可以搗蛋的時間也很有限了~算了~老姊我就不跟你計較了~

陳家弟弟~你要加油哦~勇敢的去面對你的新人生~老姊我在台灣~當你永遠的後盾~加油~還有千萬要記得~我們永遠愛你~~非常非常的愛你~~

PS:我只是工法失誤,下列的配方,可沒有任何問題哦~~

材料:成品16

芋頭150

230

速溶乾酵母粉6

中筋麵粉500

泡打粉6

奶粉15

細砂糖40

奶油10

 

   

   

   

    

   

   

 

步驟:

1.      將水加入溶乾酵母粉,攪拌成均勻酵母水備用.

2.      芋頭切片,放入電鍋中蒸熟備用.

3.      攪拌缸中放入所有的材料拌勻.

4.      再倒入酵母水.

5.      以攪拌器攪拌成不黏水的麵糰,滾成圓形,鬆弛20分鐘,

6.      加入芋頭絲搓揉拌勻後即可分割,整形.

7.      麵糰以擀麵棍重複壓至光滑後備用.

8.      將壓製好的麵片,由下往下緊緊捲起成柱狀.

9.      再搓成至所需粗細,鬆弛10分鐘即可切塊.

10.  排放於撒粉的平盤上,再發酵30分鐘.

11.  發酵後,放置烘焙紙上,移入沸水蒸鍋,以中小火蒸10~12分鐘至輕壓有彈性.即可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朵的異想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