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已經過了立夏了~那表示夏天已經慢慢的到來囉~~光是想像就覺得熱了起來~由其是夏天的廚房~~好熱呢~~所以夏天到了,當然就是涼拌菜上場的時刻~~

今夏第一道涼拌菜上場囉~~~~這次因為同事May小姐,帶來自製涼拌魚皮~~

讓我跟迷妳豬馬上決定,自己也要來試試這個含有豐富膠原蛋白的超讚食材魚皮立即請迷妳豬小姐,明天一大早就上市場購買~誰叫我們都是行動美女囉~~~呵呵呵~~想吃當然就要馬上行動囉~~~只是初次跟魚皮們見面真的有讓我驚驚呢~~因為魚皮看起來超像蛇皮的啦~~A安捏~~~~免驚~免驚~~不過就是魚皮嘛~~~呵呵呵~~別怕~~但還是忍不住不想用手拿~~~還是改用夾子夾來切好了~~呼呼呼~~我那A甲巧啦    ~~~

只是迷妳豬小姐的行動力更強隔天就帶來成品~~而朵朵我呢~~還是小小偷懶一下~隔了幾天才上菜~~真的是拍勢啦~~

魚皮可是含有充滿了膠質~可是美容的勝品呢~~對皮膚可是超好的喲~~姊妹們如果想要有QQ彈的皮膚,就多吃點含有膠原蛋白食品囉~~~由其是年記越來越大~更是需要大大的補充呢~~~只是對於豬很過敏的我,豬腳對我可是一點都幫不上忙~~還好現在還有魚皮跟雞腳,這可是我最大的補充來原哦~~~~

這次為了怕會有過重的魚腥味,我加了一點檸檬汁~卻有意外的泰國菜的風味~~~而且又不鹹~~所以吃的超涮嘴的啦~~重點是熱量又不高~~真的是好吃~又可以變美~而且還不會胖哦~~呵呵呵~~~給自己一百個讚啦~~

 

材料:

魚皮500

蒜頭10

1大段

辣椒2

小黃瓜3

 

調味料:

素蠔油3大匙

辣豆辦2大匙

黑醋1大匙

檸檬半個

糖少許

香油少許

 

去腥米酒水材料:

米酒5大匙

冰開水100cc

 

未切的魚皮是不是超像蛇皮呢~~

 

將所有處理好的食材,拌勻後即可食用囉~~~

 

 

 

做法:

1.      先將魚皮切小段泡入調好的米酒水內,醃漬1個小時.

2.      將蒜頭切末,薑切細絲,辣椒切斜片,小黃瓜切小段,備用.

3.      小黃瓜切小段後加入少許鹽巴拌勻,醃漬10分去青,完成後再以冷開水洗淨,備用.

4.      將泡漬完成的魚皮及所有材料放至鋼盆中並加入所有調味料,拌勻,後泡漬一晚入味後即可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朵的異想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