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上菜囉~~我知道我對不起我的忠實格友們~~由其是大眼媽咪~讓你天天上線來巡視~還常常讓你失望下線~真的粉抱歉啦~今天要不是因為你們二位同時休假,獨留我一個人孤軍奮鬥,遭受噪音轟炸~我想這篇醉蝦還是一樣很難上場啦~~因為人家之前就跟你說過啦~要等到我格子長草跟你一樣高時~我才要在上菜~因為這樣才好讓你可以上來割草嘛~~ 不然你看我附的照片有多不完整啊~一看就知道是臨時上場~但雖說是臨時上場的~但這道料理真的很簡單又很好吃呢~重點還非常快速就可以入味~是很值得一試的料理~看似很難~其實真的很簡單啦~

材料:
草蝦1斤、檸檬1顆、紹興酒300cc、冰塊200g
調味料:

冷開水300cc、魚露5大匙、鹽1茶匙、鹽巴2大匙
做法:


1.
檸檬對剖後切薄片狀,一半擺盤,另一半備用;將草蝦洗淨後備用。
2.
起一鍋熱水,下檸檬片、鹽巴2大匙,小滾出味後,下草蝦煮滾,關火浸泡1分鐘,撈出瀝乾備用。


3.
取一鋼位盆,下冷開水、魚露、鹽、紹興酒、冰塊調勻後,放入煮好的蝦子攪拌均勻,放置20分鐘至入味後,取出排盤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朵的異想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