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看了很多的美食及甜點的介紹~~~就一直很想自己動手再來烤個鬆餅~

解一下嘴饞~~~只是沒想到我的鬆餅機~也不知道是太久沒用~所以策底罷工~~還是怎麼了~~整個就是呈現故障狀態~~~雖然非常想念那外皮酥脆~內容鬆軟的鬆餅~~

但在這非常時期~~凡事還是先忍忍~~不然這個月的口袋會太早見光啦~~

可是還是忍不住想上網看看有沒有什麼~~新的鬆餅機~~想知道大概的價位~是多少~~~可是~~就在說時遲那時快的~~被阿豬發現~~~~~~~我上班偷看拍賣網站~~這一聊才知道阿豬家的鬆餅機也壞了~~~那我當然就更用心的找尋有沒有什麼好貨囉~~~呵呵呵~~這一找~~不得了~~小小一台鬆餅機~~在拍賣網站上居然價差300多元~~~外加阿豬發揮了他的潛力~~說服了~網拍人員不收我們運費~~就這樣~我們二個人一手滑~各敗了一台鬆餅機~~~好開心哦~~~300多元呢~~~~真的是貨比三家不吃虧啦~~在還在一切沾沾自喜中~~突然覺醒~~我不是這個月的零用錢~很緊嗎????不是說要先忍忍嗎????我怎麼~~怎麼可以這樣~~就這樣這麼不經易~~就給他手滑下去~~~~~~真的是不可以跟阿豬湊在一起啦~~我們二個人太沒有自制力了啦~~~剎車踩不緊啦~~ 真的要好好改進啦~~我想這個月我還是乖乖的吃家裡好了~~

 

食材:

3

細白砂糖60

1/4小匙

橄欖油2大匙

牛奶170

香草精1/4小匙

低筋麵粉180

泡打粉1小匙

 

  

  

 

做法:

1.          蛋黃蛋白分開.

2.          把蛋黃跟鹽,橄欖油,牛奶,香草精,泡打粉,低筋麵粉,一一加入攪拌均勻,成麵糊。

3.          蛋白加入細砂糖,不可以沾到油或水及蛋黃,用打蛋器,打到起泡,成為硬性發泡。

4.          23完成後,兩者輕輕拌勻即可。

5.          鬆餅器內面塗點橄欖油防黏,再把麵糊倒入,烤6分鐘,即可。

PS:分蛋打發的鬆餅會比不分蛋的配方來的外皮酥脆,內層鬆軟Q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朵的異想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